闲竹弄玉

江山和美人,我都要

麻雀逐南

麻雀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,直到现在我也在重温 。我喜欢它的若隐若现的打光,喜欢它灰蒙蒙的色调,喜欢它沉重的年代感,也是从它开始,对上海这座城市充满期望,有朝一日,我希望我可以看看黄浦江。每一个人物都在我的心里一直鲜活着,一直可爱着,查了查资料,才发现汪伪政府只在历史的长河中存在了五年,我知道自己不应该可怜这个懦弱无能的政府,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为这个时代的每个人遗憾落泪。让我感觉最心碎的不是刘兰芝与毕忠良,也不是苏三省与李小男,而是毕忠良与陈深,陈深与徐碧城,带着克制忍耐,每个人的感情都被压到极限,绽放出比肆意去爱更加浓厚的情感。我不杀你,但我会让你这辈子都生活在我的阴影下,毕忠良死后的每一年,陈深都不可能自由的活着。

我私心里是希望他们能够在一起,哪怕以着兄弟的身份,只要活着,就会遇见,就会重逢。上半年再看麻雀的时候,我注意到了更多的以前没看到的细节,我会因为他们的一个动作而欢心雀跃,抱着手机在被窝里傻笑一天,也会因为每一次的试探决裂而默默感伤,不知所语。其实我看过的谍战片不少,很多在剧情人设上要都比它好,但我还是喜欢麻雀到无法自拔,一遍又一遍的翻看也从不生厌。我喜欢既怀疑又相信情感里的矛盾,它让我感觉更加真实,也引着我向人性靠拢。

彼时,阳光正好,麻雀逐南。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